小格格's Blog

2011/10/07

[我的飲食觀察記錄] – 鮮茶道

Filed under: 身為一個DBA,會這些東西也是很合理的 — justin2k @ 19:00:00

 

前陣子我家附近開了家鮮茶道,由於我家走路可到範圍有超過10家飲料店,所以就不是很在意這家

後來因為有特價去買了一兩次後,才發現這家店特別在那裡

 

我認為是以下兩點

1. 蒸氣式泡茶

用expresso機泡茶,最大的好處是不用預先泡好茶,造成原料的浪費,而且理論上最新鮮,不會因放久了而氧化

另外就是別人想學,進入門坎比較高,原有的飲料店不太可能全面更改原料及生產流程,這樣就造成不可取代性

而且機器一台貴森森,產能又不高,沒道理花大錢去模仿

 

2. 點單系統

有呆過餐廳廚房,或跟我一樣常看國外廚房節目的

大概常看到一幕,就是廚師常會看著黏在櫃子上的一排點菜單作菜,這個就是在前台輸入點菜單後,印到後台去的

鮮茶道的系統就很類似,櫃台點完順便結帳,確定後印到後台去,順便印在標籤紙上

只要後台不出錯,櫃台不用一一確認這杯是什麼飲料再貼貼紙,在以往傳統飲料店是作完再貼的

而且這樣人員就可以很明確的分工,傳統飲料店可是什麼都要兼一下的

發表迴響 »

目前沒有留言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